你了解抑郁症吗

关键词: 郁症 心理疾病 综合医院 人类身心健康 躯体化症状 情感障碍 精神运动性迟滞 社会节奏 情感高涨 再摄取抑制剂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一.什么是抑郁症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竞争的加剧,各种压力的加大,精神心理疾病也随之增多。21世纪将是心理疾病的时代,也就是说情绪、心理、应激等因素均可致病,因此我们应该对“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新模式有足够的认识。 抑郁症是危害全人类身心健康的常见病,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资料表明,全球抑郁症的患病率为3%~5%,这个比例是相当高的,但大多数患者并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其中包括了很多在综合医院就诊或住院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