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你了解抑郁症吗

关键词: 郁症 ; 心理疾病 ; 综合医院 ; 人类身心健康 ; 躯体化症状 ; 情感障碍 ; 精神运动性迟滞 ; 社会节奏 ; 情感高涨 ; 再摄取抑制剂

摘要: <正> 一.什么是抑郁症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竞争的加剧,各种压力的加大,精神心理疾病也随之增多。21世纪将是心理疾病的时代,也就是说情绪、心理、应激等因素均可致病,因此我们应该对“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新模式有足够的认识。 抑郁症是危害全人类身心健康的常见病,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资料表明,全球抑郁症的患病率为3%~5%,这个比例是相当高的,但大多数患者并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其中包括了很多在综合医院就诊或住院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