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灌注超声心动图

关键词: 心肌灌注 室壁运动 超声心动图 超声诊断 心肌血流 急性心梗 微气泡 超声造影 造影剂 微循环血流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心肌灌注超声心动图是近年新兴的诊断技术.应用超声心动图探查冠心病的方法较多.诸如,室壁运动分析、直接观测冠状动脉口径及心肌灌注造影.由于前两者受主观因素的影响较大,其特异性低.因此,近来许多学者从事心肌灌注超声诊断冠心病的研究.1980年Demarin等首先结扎开胸狗冠状动脉的某一分枝,然后分别于左房,冠状动脉内注射CO_2微气泡,并记录二维超声心动图,作者观察到与被结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