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腹内侧丘脑综合征1例报告并文献复习

其他题名: Bilateral Ventromedial Thalamic Syndrome: A Case Report and Li terature Review

关键词: 下丘脑疾病/诊断 脑梗塞/并发症 磁共振成像

摘要: 目的:分析少见的双侧腹内侧丘脑综合征(Bilater al Ventromedial Thalamic Syndrome,BVTS),就其临床特点及发病机制进行探讨,提高对该病的认识.方法:采用回顾性研究方法,报告1例BVTS临床表现及检查资料.结果:本病为双侧腹内侧(中线旁)丘脑梗塞引起,MRI 上为双侧中线旁丘脑对称性分布的蝶形长T1、长T2信号.结论:根据BVTS的临床表现和MRI 的特点,可以提高确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