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低下的病因病理学

关键词: 智力低下 病因病理学 病因分析 神经解剖 脑发育 树突棘 脑损伤 病因学 诊断技术 皮层神经元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智力低下的病因学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包括多方面的因素,病因分类也有不同的意见。当前较通用的是按照医学观点,以现有诊断技术为手段,将智力低下分为两大类即伴有与不有伴医学异常发现的智力低下。这两大类中各自的主要病因分析见表1。 国内外有关智力低下病因分析的报告中均发现重度智力低下患儿几乎全部伴有医学异常发现。全部智力低下中具有生物医学异常者所占比例报告不一,国外为20~25%,我们的材料为50~60%。 智力低下是由于多因素作用的结果,包括由小儿本身神经解剖、病理、生理生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