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病需用儿童专用药

摘要: 儿童处在生长发育期,各器官系统不断发育变化,疾病谱也和成人存在很大差异,这使得儿童在用药方面与成人存在很多差异,儿童有自己特殊的用药需求. 儿童不是缩小的成人 小儿的解剖、生理和生化功能,尤其是肝、肾、神经系统和内分泌功能与成人差异很大,因此其药效学和药代动力学具有自身的规律,小儿不同年龄阶段发育的变化,对药物的作用和给药剂量有极大的影响.在用药上,不能将小儿视为缩小的成人,小儿有其独特的疾病类型、剂量范围和发育阶段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