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素对高血压的影响

摘要: 目前高血压的治疗主要是扩血管、降压、改善症状、降低靶器官损害、减少并发症等.但由于高血压病人血管壁往往增厚,有不同程度硬化,使血管扩张剂作用受到限制,此时如果采用降低血黏、增加红细胞变形性,改善血流变异常等方法,可使靶器官血液灌注得到适度恢复,改善缺血、缺氧状态,达到缓解症状.减轻靶器官损害目的.本文通过观察天麻素注射液对高血压病的影响,初步探讨天麻素注射液对高血压病的治疗作用,并通过对血浆内皮、肾素活性、血管紧张素的观察,探讨天麻素治疗高血压的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