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relin与肝脏疾病关系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Relationship between Ghrelin and liver diseases

关键词: Ghrelin 生理作用 肝脏疾病 Ghrelin Physiological Actions Liver Disease

摘要: Ghrelin是1999年首次发现的一种包含28个氨基酸的脑肠肽,为生长激素促分泌素受体的内源性配体,具有促进生长激素释放、增加进食、促进胃酸分泌、调节胃肠道运动、调节血糖、肝脏保护等多种功能.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Ghrelin水平在肝脏疾病中发生改变,Ghrelin可能通过改善炎症反应、降低氧化应激及细胞凋亡、抗纤维化等多种途径发挥肝脏保护作用.Ghrelin与肝脏疾病的关系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