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结肠镜切除结肠息肉患者住院费用影响因素分析

摘要: 单病种管理是一种标准化的医疗管理方法,其控制标准包括平均住院日、治愈率、好转率、医疗费用等指标,其中平均住院日和住院费用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如能降低住院天数,则有利住院费用的控制,提高病房运行效率,并增加医院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和患者的依赖度[1].但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保证医疗安全则是更为重要的前提.近年来,结直肠癌成为临床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许多研究表明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