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P-1类似物与DPP-4抑制剂的对比综述

其他题名: Review of the comparison between GLP-1analogues and DPP-4 inhibitors

关键词: 2型糖尿病 Glp-1类似物 Ddp-4抑制剂 艾塞那肽 利拉鲁肽 西格列汀 沙格列汀 利格列汀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目的:比较GLP-1类似物与DPP-4抑制剂治疗2型糖尿病的疗效。方法:检索GLP-1类似物与DPP-4抑制剂的相关临床研究,寻找两者头对头的对比研究,进行综述讨论。结果:GLP-1类似物具有更显著的降糖作用,兼备减轻体重作用,相对胃肠道不良事件发生率较高;而DPP-4抑制剂为口服制剂,有效性和安全性均得到验证。结论:临床应用中应依据患者的个体情况选择适当的肠促胰素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