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成本核算及配套方法研究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的实施,切实带动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的提高、降低了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进一步提高了我国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1],推动了我国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进程.然而,优化补助项目投入结构和力度,对孕产妇住院分娩成本进行合理分析等此类成本数据依旧很缺乏,掌握这些重要的信息,对于完善项目方案,合理分配住院分娩项目资金,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