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升医院固定资产管理水平的探讨

关键词: 医院固定资产 管理水平 提升

摘要: 固定资产管理作为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院业务活动的物质基础,也是财务管理的重要环节.如何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科学提高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率,是医院整体效益和长远发展的关键,对于其更好的进行医疗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有必要采取系统的方式进行有效的管理.在这种背景下,本文从强化固定资产的采购管理、强化固定资产的应用管理及强化固定资产的报废管理三个方面,分析了强化医院固定资产的成本管理的对策,以求为医院更好的开展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提供必要的借鉴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