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周神经纤维瘤弥漫型的高频超声检查

其他题名: High-resolution Sonographic Features of Peripheral Diffuse Neurofibroma

关键词: 超声 外周神经纤维瘤弥漫型

摘要: 目的探讨外周神经纤维瘤弥漫型的声像图特征.方法回顾性分析经病理证实的外周神经纤维瘤弥漫型患者7例,观察病变的位置、大小、形态、边界、回声特点、血流分布等.结果所有患者均表现为边界不清的皮下软组织增厚(7/7),多数病变区呈弥漫性回声增强伴多发条带状或结节状低回声(6/7),多数病变区内见大量血流信号(6/7).结论神经纤维瘤弥漫型的声像图表现具有一定特征性,结合临床表现超声容易做出正确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