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超声造影在胃肠道疾病中的应用价值

其他题名: Diagnostic value of contrast-enhanced ultrasound in gastrointestinal diseases

关键词: @@

摘要: @@ 超声容易受到气体干扰,曾一度被认为不适合进行胃肠道疾病的检查.然而,近年来随着超声经验的逐渐积累以及方法学上的不断改进,从空腹胃肠超声到胃窗和肠窗超声,从超声内镜到胃肠超声造影,超声技术在各种胃肠道疾病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Kala等[1]对96例小肠肿瘤患者进行了研究,发现随着超声的普及和技术的改进,首先由超声诊断的小肠肿瘤比例可达到70%~80%.由于超声技术方便快捷、无创、无电离辐射、患者容易接受以及性价比高等优点,目前已成为多种胃肠道疾病初筛及随访的首选影像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