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内疝所致肠梗阻的超声检查分析

关键词: 超声检查 肠梗阻 腹内疝

摘要: 目的 评价超声检查在诊断腹内疝所致肠梗阻中的价值。方法  2 3例腹内疝术前全部经B超和X线检查 ,后经手术证实 ,并将结果进行比较。结果 ①腹内疝所致肠梗阻的声像图表现以局限性或弥漫性肠管扩张 ,局限性和弥漫性腹腔内积液 ,梗阻部位肠管壁增厚 ,肠管返折挤压为特征 ;②超声诊断腹内疝所致肠梗阻较X线检查敏感和特异 (P <0 0 1和P <0 0 5 )。结论 超声检查是诊断腹内疝所致肠梗阻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