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对肠系膜上动脉闭塞性疾病的诊断价值

其他题名: The Diagnostic Value of Color Doppler Flow Imaging in Superior Mesenteric Artery Occlusive Disease

关键词: 肠系膜上动脉 肠系膜血管闭塞 超声检查 多普勒 彩色

摘要: 目的 探讨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诊断肠系膜上动脉闭塞性疾病的临床价值.资料与方法 回顾20例经血管造影证实的肠系膜上动脉闭塞性病变的彩色多普勒血流表现,分析血流频谱与管腔狭窄程度的关系.结果 本组中完全性闭塞3例,均经超声检出;15例重度狭窄中,超声误诊为闭塞1例,其余14例与血管造影结果相符;2例中度狭窄的病变,超声误判为重度.结论 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能准确诊断肠系膜上动脉闭塞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