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影像学检查新技术——乳腺专用伽马成像的临床应用

摘要: 乳腺专用伽马成像(breast-specific gamma-imaging,BSGI),又称乳腺分子成像,是一种经过改进的乳腺闪烁扫描技术(breast scintigraphy),也就是使用小视野γ相机与99mTc-sestamibi示踪剂的乳腺功能成像技术.BSGI已由Brem等[1]于2002年率先开始临床应用并且取得成功.此后,有许多学者对BSGI进行了更为广泛、深入的应用研究[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