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酸性淋巴肉芽肿超声表现一例及文献复习

摘要: 患者男,24岁,发现左颈部肿物2年就诊.2年前发现左侧颌下小结节,以后逐渐增大,局部无压痛.自觉一般情况良好,无发热、消瘦等症状.1年来双下肢有时皮肤瘙痒、出"荨麻疹",自称口服抗过敏药物后缓解,但反复发作.既往病史无特殊.查体:双侧颌下肿胀,以左侧为著,可触及多个肿大的淋巴结,质硬,无压痛.双侧腮腺触诊未见异常.大腿内侧及左侧小腿皮肤可见暗红色扁平隆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