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造影评价股浅静脉瓣膜功能的初步应用

其他题名: Evaluation of Valvula of Superficial Femoral Vein with Contrast-enhanced Ultrasound: an Initial Application

关键词: 原发性下肢深静脉功能不全 超声造影 X线顺行静脉造影

摘要: 目的:探讨超声造影股浅静脉瓣膜返流时问与瓣膜功能的关系.方法:回顾性分析35例40侧诊断为原发性深静脉功能不全患者的超声造影资料,按照x线顺行静脉造影瓣膜返流分类分为两组,分别记录股浅静脉瓣膜返流时间,并进行两组的差异性分析.结果:统计学分析表明,轻中度组和重度组的返流时间之间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超声造影检查股静脉瓣膜返流时间能够比较准确地提供下肢深静脉的功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