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实性腮腺腺淋巴瘤的内部回声特征分析

其他题名: Sonographic texture features of solid- like parotid adenolymphoma

关键词: 超声检查 腺淋巴瘤,腮腺

摘要: 目的 探讨类实性腮腺腺淋巴瘤的内部回声特征及半定量分析对其诊断的价值.方法 手术后病理证实的18个类实性腮腺腺淋巴瘤和12个腮腺混合瘤的内部回声进行半定量分析,比较其回声特征和差别.结果 类实性腮腺腺淋巴瘤内部为不均质的低回声,而腮腺混合瘤的内部为较均质的低回声;内部回声平均灰阶值前者(22.6±12.4)dB明显高于后者(8.9±6.4)dB,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 内部回声半定量分析有助于显示类实性腮腺腺淋巴瘤的内部回声特征,对其诊断有较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