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例 超声误诊腹壁血肿及复查后纠正一例

关键词: 超声检查 腹壁血肿 急诊内科 不明原因腹痛 腹部外伤史 轻度压痛 周前 其他病变 混合性肿块 低回声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患者男,37岁,机关干部。平素体格健壮,无腹部外伤史。近2周来不明原因腹痛,加重2d急诊入我院。自述发病以来无自觉发冷、发热,食欲良好,无恶心、呕吐,大小便正常。1周前在外院腹部超声检查提示:脂肪肝,胆囊、胰腺、脾脏及双肾未见异常。急诊内科医师体检:一般情况良好,心肺正常。腹部平软,肝脾未触及,除左侧脐旁轻度压痛外,未发现肿物及其他异常。考虑到患者腹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