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例 超声误诊腹壁血肿及复查后纠正一例——超声复查结果及临床诊治经过

关键词: 超声复查 腹壁血肿 多普勒频谱 血流信号 超声检查 腹内斜肌 临床病史 含液性病变 腹横肌 腹膜腔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第2次超声检查(专家门诊)所见:左侧腹壁肌层高度肿胀,尤以腹横肌和腹内斜肌为著,其肌肉纹理紊乱、回声异常,并可见6.0cm×2.0cm梭形无回声性肿物,肿物向腹膜腔形成局部隆起,扫查时伴有压痛和疑似反跳痛。在无回声肿物周围组织可见较丰富的动脉血流信号,多普勒频谱图显示PSV=53.4cm/s,RI:0.60。结合临床病史,患者曾有发热、体温升高(目前仍为38℃),白细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