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系膜脂膜炎的超声表现

其他题名: Ultrasonic Findings of Mesenteric Panniculitis

关键词: 超声成像 脂膜炎 肠系膜

摘要: 目的 探讨肠系膜脂膜炎的超声表现.方法 回顾性分析7例肠系膜脂膜炎超声表现,其中4例经组织病理学证实,其余按照CT标准做出诊断.结果 所有肠系膜脂膜炎均起自系膜根部,围绕肠系膜血管,3例为高回声,4例为低回声.1例见肠系膜血管不规则受压.所有病例均可见限局性肠袢间系膜回声增厚增强表现.结论 尽管肠系膜脂膜炎的超声表现缺乏特异性,但超声检查对诊断本病还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