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表淋巴结超声检查及进展

其他题名: Superficial lymphnodes examination and its head way

摘要: 许多疾病表现有浅表淋巴结肿大(superficial lymph node enlargement,SLNE),其中包括全身性和局部感染,病毒、细菌(如结核杆菌等)直接侵袭,以及来自霍奇金和非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non- Hodgkin's lymphoma,HL/NHL)和许多器官如乳腺、甲状腺、鼻咽部和胸腹腔器官恶性肿瘤的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