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扰素治疗增生性瘢痕的机制

其他题名: Pilot study on bypertrophic scars with the treatment of injection of interferonα-2b

摘要: 增生性瘢痕的产生与成纤维细胞的增殖过度有关.干扰素α-2b(IFNα-2b)局部注射治疗瘢痕有一定疗效[1-3].为探讨INFα-2b治疗瘢痕的机制,我们应用末端标记、原位杂交以及免疫组化的方法,对局部注射IFNα-2b后增生性瘢痕成纤维细胞(FB)进行了细胞凋亡及相关基因Ⅰ、Ⅲ型前胶原基因、PDGF-BB基因、c-myc和p53基因以及Ⅰ、Ⅲ型胶原蛋白表达的研究,旨在进一步明确INFα-2b治疗瘢痕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