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国产膨体聚四氟乙烯植入大鼠皮下后的相关组织学变化

其他题名: Histological changes of domestic e-PTFE implanted into subcutenous tissue of rat

关键词: 膨体聚四氟乙烯 ; 移植 ; 组织学

摘要: 目的探讨经不同方法处理后的国产膨体聚四氟乙烯软组织补片植入实验动物皮下后的相关组织学变化,为临床应用提供参考依据.方法利用组织学和组织化学技术观察在动物皮下植入经不同条件处理的膨体聚四氟乙烯与周围组织相嵌的动态变化及其本身材料的变化.结果对照组和不同方法处理后的膨体聚四氟乙烯植入后均有组织长入.植入后3 d对照组细胞浸润量最大,至28 d的组织长入量最多,其次为切削组.高压高温组和钳夹组细胞浸润量和组织长入量较少,并有明显统计学差异.结论动物体内移植国产膨体聚四氟乙烯软组织补片后72 h即有细胞浸润,植入后7 d即有明显的组织长入.膨体聚四氟乙烯软组织补片不同的处理方法对组织长入时间的影响可供临床应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