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扩张面积测算的研究及临床应用

其他题名: Surface-area Measurement of Expanded Skin and Its Clinical Application

关键词: 皮肤扩张术 扩张面积测算 云纹摄影

摘要: 目的探讨使用扩张器进行注水扩张的过程中,注水量与扩张面积之间的关系,解决临床上扩张面积增加的测算问题.方法将扩张器埋于狗的头、胸及背部皮下组织内,每次注水后拍摄云纹照片,测量扩张的面积.结果通过云纹照片获得的32个数据,进行线性回归分析,得出公式,A=0.152v-0.151(A为扩张皮肤的表面积增加,V为获得此表面积增加的注水总量).结论此公式应用于临床,高标率(高于标准注水量的比率)达70.6%,有临床应用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