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整形外科与美容外科的关系与区别

摘要: 本文作者认为理顺整形外科与美容外科的关系及其区别颇为重要,有利于学科的发展.兹就管见所及,陈述如下,抛砖引玉,欢迎指教. 一、整形外科的诞生 整形外科于第1次世界大战(1914~1918年)及第2次世界大战(1939~1945年)之后,由于大数量的伤员迫切需要整形外科的救治而向前迅猛发展,已逐渐步入成熟的学科,成为外科学中一朵绽放的奇葩.在我国于新中国建国之初面临抗日、抗美援朝等战争的大量伤员,已开始萌生,现已与国际接轨颇具规模,在全国已基本达到普及,但与国际水平还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