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与美容外科艺术刍议

摘要: 人类在欣赏人体自身自然美的基础上总结出一系列人体美的形式和规律,并在医学审美实践中得到不同程度的应用.整形与美容外科就是建立在科学的审美观基础之上的医疗实践.较之其他医学学科,整形与美容外科更具创造性.然而艺术不仅仅是对美的形式的追求,而是对美的意义的追求.艺术不是机械性的,而是辩证的、创造性的,是灵与肉的高度和谐和统一. 艺术的目标是无止境的,艺术给整形与美容外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整形与美容外科追求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