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外鼻美容手术的美学设计与探讨

其他题名: Comprehensive design and explore of total nasal aesthetic operation

关键词: 鼻部 综合 美容手术

摘要: 目的探讨在一次手术中对外鼻进行综合美容整形的方法,以获得符合美学规律的鼻外形.方法针对患者鼻部外观的缺陷,参考额鼻角、鼻唇角、鼻长宽比、鼻尖角和弦等鼻部美学指标,综合的设计手术方案和手术方法.并对行综合外鼻部美容手术的32例患者进行分析.结果经1~6个月的随访,行综合外鼻美容手术的32例患者中28例满意,占87.5%.结论采用综合外鼻美容手术的设计方案和手术方法,能获得较满意的术后效果,综合外鼻美容手术值得推广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