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孩子“整形”的该与不该

摘要: 十八岁之前的未成年人要经过美好的童年期和茁壮的少年期.这是人生成长、发展的关键性阶段,是完成基础教育及形成人生观、世界观的重要时期.这个阶段也是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及勤奋、艰苦、自强、向上优秀品质的重要时期.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我们发现,美与逐步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不可否认,美丽的外表必然会增强自信心,或许这也是现在一些未成年人向往美容整形手术的原动力.但事实上,很多美容手术对未成年人的生长发育会有一定的影响.如何正确对待及引领未成年人认识美容整形,尤其是以改善容貌为目的的美容手术,是全社会包括家长、医生的共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