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细胞基质在软骨组织工程中的应用

关键词: 软骨组织工程 脱细胞基质 进展

摘要: 目的综述脱细胞基质(acellular matrix,ACM)在软骨组织工程中的应用与研究进展。方法广泛查阅近年国内外相关文献,进行回顾与综合分析。结果许多研究者联合采用了渗透溶液法、冷冻干燥法和理化交联法等技术对软骨ACM支架进行了改进。软骨ACM支架用于构建组织工程软骨的实验结果与ACM的特性密切相关。结论ACM在软骨组织工程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其特性的改进与完善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