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大网膜游离移植矫正半侧颜面萎缩病例的25年随访

摘要: 1 病例介绍 男性,41岁.25年前因左半侧颜面萎缩,行大网膜游离移植充填.术后患侧的面部饱满均匀,外形满意.随着年龄增长,体重增加,面部网膜移植区域逐渐饱满.5年前体重增加明显,患侧区域隆起也明显加重,形似肿瘤,严重影响面部外观.米诊时可见左侧颊部明显隆起,皮肤及深部组织松弛下垂,左侧下眼睑、外眼角及鼻唇沟受牵拉轻度变形;质地软,皮肤表面毛细血管轻度扩张;颌卜缘可见浅淡的原手术切口瘢痕.考虑到目前外形不美观,决定为患者冉次手术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