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LPG技术对脂肪抽吸术后康复治疗的影响

其他题名: The effects of LPG on post-liposuction rehabilitation

关键词: LPG技术 ; 脂肪抽吸术 ; 康复治疗

摘要: 目的:观察脂肪抽吸术后2~6周LPG理疗机对术区组织的治疗作用及其安全性.方法:采取信封法对25例行对称肢体吸脂术,术后2周患者的一侧肢体利用LPG理疗机进行每周2次康复治疗共8次,观察LPG对术区组织的作用、安全性及患者的顺应性;另一侧为自身对照.结果:25例受术者除3例(12%)因故未能全程完成治疗外,其余全部接受并完成治疗且无不良反应,安全性及顺应性良好.治疗4周,治疗肢体与自身对照侧比较,自我评估疗效及美学满意度.肢体疼痛、肿胀、皮肤瘀斑及皮下硬结明显减轻或消失.临床评估治疗4周B超检查肢体水肿、皮下硬结、疼痛、皮肤瘀斑有统计学差异(P<0.05).肢体围度变化,B超检查肢体脂肪厚度,肢体皮肤平整及松弛度无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LPG理疗机对脂肪抽吸术后的康复治疗是安全有效的辅助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