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脂加切除方法治疗男性乳房肥大症

其他题名: Treatment of gynecomastia with liposuction and excision

关键词: 男性乳房肥大症 外科治疗 吸脂

摘要: 目的:总结吸脂加切除方法治疗男性乳房肥大症的经验及适应证的选择.方法:采用乳晕下边缘小切口先行胸部吸脂而后切除乳腺腺体的手术方法.结果:1996~2004年共对68例发病3~10年的男性乳房肥大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随访半年至4年,均达到满意的外观效果.结论:吸脂加腺体切除方法治疗男性乳房肥大症具有手术操作简单,切口痕迹不明显,并发症少,治疗彻底,外形改善好的优点,应成为外科治疗的常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