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表吸脂术治疗腹壁多脂松垂症

关键词: 吸脂切除术 腹壁成形术

摘要: 目的 探讨能够克服以往腹壁成形术治疗腹壁多脂松垂症缺点的手术方法。方法 在肿胀麻醉下 ,采用浅表吸脂术对腹壁多脂松垂者 2 5例进行治疗。结果 经 3~ 9个月随访 ,术后腹围减小 3~18cm ,体重减轻 0 .5~ 7kg ,皮肤松垂明显改善。结论 浅表吸脂术对腹壁多脂并轻、中度松垂有明显效果 ,可以替代传统的腹壁成形术 ,手术简化 ,术后恢复快 ,效果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