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于国人面部除皱术的几点改进

关键词: 面部除皱术 中国人 S形曲线 手术方法

摘要: 目的 探索适合于中国人的面部除皱术。方法 根据国人的面部结构特征、审美观点及与手术有关的体质特点 ,对面部除皱术的手术切口、皮瓣的应用原则进行了改进 ,并配合应用面部辅助手术。结果 自 1995年~ 1997年共行面部除皱术 46例 ,年龄 3 8~ 65岁 ,随访时间 2~ 2 1个月。除 1例术后并发皮下血肿外 ,余均获得满意效果。结论 适合于中国人的面部除皱术必须保持其面部结构特征。本文介绍的手术设计和手术方法强化了手术效果 ,突出了面部“S”形曲线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