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应用肿胀吸脂器进行皮下超量灌注吸脂术

关键词: 连续注液器 ; 皮下超量灌注技术 ; 吸脂设备

摘要: 目的 为减轻皮下超量吸脂术中注射肿胀液时的劳动强度 ,提高工作效率。方法 在 2 5例皮下超量吸脂术使用肿胀吸脂器 ,其中的连续注液器注射肿胀液 ,负压泵进行抽吸。结果注液过程缩短 ,肿胀液充分、均匀 ,麻醉效果肯定 ,负压泵吸力大 ,抽脂量多 ,术后效果肯定。结论 肿胀吸脂器可以连续注液 ,提高肿胀麻醉工作过程的效率 ;同时可以负压抽吸 ,加快了手术过程 ,是一种全新的吸脂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