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杆菌毒素除皱美容术

关键词: 除皱术 肉毒杆菌毒素 求美者 面部表情肌 肉毒素 眉间 美容医学 神经肌肉 肌肉运动 免疫复合物疾病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高速度、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要求美容手术作到无创无痛,效果好,恢复快。为了满足求美者日益增高的要求,愈来愈多的美容新技术应运而生,肉毒杆菌毒素注射除皱法就是其中的一种。肉毒杆菌毒素除皱法是一项全新概念的除皱方法,人们认为“毒素”一定会对人体有伤害。但是恰恰相反,本法正是利用肉毒杆菌对面部表情肌肉的麻痹作用来达到减少皱纹的目的。最初发现肉毒杆菌是在1895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