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灰阶超声造影股浅静脉瓣膜返流时间与病变严重程度的相关性探讨

其他题名: Correlation between Times of Valvular Regurgitation of Superficial Femoral Vein by Contrast-Enhanced Ultrasound and Clinical Severity

关键词: 原发性下肢深静脉功能不全 超声造影 Primary deep venous insufficiency Contrast-enhanced ultrasound

摘要: 目的:探讨超声造影股浅静脉瓣膜返流与病变严重程度的关系.方法:回顾性分析55例63条诊断为原发性深静脉功能不全患者的临床和超声造影资料,记录股浅静脉瓣膜返流时间和CEAP临床表现分级,并进行两者的相关性分析.结果:统计学分析表明,CEAP临床表现分级与瓣膜返流时间无相关性;但溃疡肢体组与非溃疡肢体组的股浅静脉瓣膜返流时间比较,两组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超声造影检查股静脉瓣膜返流时间有可能预测患肢静脉性溃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