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区为基础的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模式研究综述

其他题名: The Overview of Community-based Self-management Models of Chronic Conditions

关键词: 慢性病管理 自我管理 社区卫生服务

摘要: 随着城市化、老龄化和全球化生活方式的变化,人类疾病谱发生重大转变,针对慢性病管理模式的研究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重要课题之一.基于患者自我管理、社区卫生服务和网络化信息管理在慢性病控制上的协同作用及能够相互融合的特点,可在借鉴国内外其他类似研究的基础上,以社区可利用资源为基础,以社区医务人员和同伴教育者综合支持策略为核心,进行社区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模式的理论设计、B/S结构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及试验性干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