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新生儿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水平

其他题名: More efforts should be made to improve the level of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infectious

摘要: 随着围产医学的发展,新生儿疾病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各种新生儿疾病的发病情况也在不断地变化.过去在住院新生儿中,感染性疾病一直居首位,现在以非感染性疾病为主,其中高胆红素血症、窒息后合并症和早产儿及其并发症居前三位.各种感染性疾病的发病情况也有较大改变,过去常见的新生儿肺炎、脐炎、脓疱病、败血症已不多见,宫内感染和医院内获得性感染有逐渐增多趋势,且在诊断治疗方面都增加了难度,各医院间发病情况差别较大,也存在许多有待探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