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国儿科学会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诊治指南介绍

其他题名: Screening examination of premature infants for retinopathy of prematurity

摘要: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etinopathy of prematurity,ROP)是儿童致盲的重要原因,近20年来,通过激光凝固术对外周视网膜进行消融治疗大大降低了该病所致不良视力的发生率.由于ROP病情连续性发展,迫切需要在ROP导致早产儿视力永久性损伤之前及时检查并监测病情变化.2013年美国儿科学会眼科分会、美国眼科学会、美国小儿眼科和斜视协会、美国视觉矫正医师协会共同在美国儿科杂志(Pediatrics)上发布《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新修订指南.本指南详细介绍了ROP诊治方案,包括首检时间、复查间隔和治疗方法选择,并概述了ROP检测方案的基本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