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新生儿得到母乳喂养-“第十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会议”纪要

摘要: 第十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会议(The Tenth International Breastfeeding and Lactation Symposium)于2015年4月17~18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召开。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名专家出席会议。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分会也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9位国际母乳喂养研究和临床应用领域的知名专家通过展示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揭示了母乳对足月儿和早产儿具有同样的重要价值。尤其是对于早产儿而言,专家们一致认为,应当付出所有努力保障“每个早产儿得到母乳喂养”,使其获得母乳的医学、营养学和发育保护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