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复苏培训模式的进展:案例模拟和参与式反馈

摘要: 为指导新生儿复苏,美国儿科学会和美国心脏协会制订了新生儿复苏指南,并在循证医学研究的基础上定期修订(每5年修订1次).2010年在循证医学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新生儿复苏指南(简称新指南)[1],2011年出版了第6版新生儿复苏教材(简称新教材)[2]和第5版新生儿复苏教师指导手册[3].新指南和新教材除了在内容上有一些改变外(见本期刊出的述评《新生儿复苏国际指南和教材的进展及国内实施策略》),在培训的教学方法上也做了重要改变,提出了“案例模拟和参与式反馈”的新教学方法.现将此新教学方法做一简单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