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乳糜性淋巴管异常

其他题名: Neonatal Lymphatic (Chylous) Disorders

摘要: 胎儿及新生儿的淋巴液量约为成人的5倍,2/3源自肝脏和小肠.淋巴循环受损或者中心静脉压增高均会引起空腔器官或体腔的淋巴漏,进而导致循环中的淋巴细胞、抗体、补体及凝血因子大量丢失,影响免疫及凝血功能,引流量过大最终会导致营养不良和脱水. 一、常见淋巴系统异常 1.淋巴管瘤:局部毛细淋巴管扩张和增生形成,常见单纯型、海绵状型、囊状型3种类型,可引起纵隔、心包或者腹膜腔部位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