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新生儿类白血病样反应1例

摘要: 类白血病样反应( leukemoid reaction,LKR)是指在外周血白细胞数增多的同时,伴一种或多种幼稚细胞出现为主要特征的类似白血病的反应[1].新生儿类白血病样反应通常表现为外周血中的白细胞显著增多,多超过50×109/L,或中性粒细胞的绝对计数> 30×109/L(生后1周内),或中性粒细胞的绝对计数超过相应胎龄平均值的2个标准差,并有幼稚细胞出现[2].现将本院收治的1例新生儿类白血病样反应的患儿介绍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