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亮亮为什么长不高?

摘要: "大夫,我的亮亮为什么长不高呢?"随着一声焦急地询问,周一下午,矮小门诊的第一个病人进来了.这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看起来约有3~4岁的模样."宝贝,上幼儿园了吗?""我都上一年级了,6岁半了!"这个叫亮亮的男孩有点不高兴.护士微笑着给亮亮测身高,1.10米.也难怪护士小看了亮亮,他的身高比同龄人矮了将近15厘米."大夫,亮亮为什么长不高呢?"急脾气的亮亮妈又一次问到,"亮亮从小吃得香、睡得好,就是不长个.以前上幼儿园时还不觉得有什么,一上小学可好,同学们都叫他小不点儿,亮亮难过地都不想上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