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青春期每年长高别低于7厘米

摘要: 胎儿期:营养不良影响身高.如果孕期营养不良,15% ~ 20%的宝宝出生后身高将受连累.这就像盖楼挖地基一样,如果地基没有打好,很难把楼盖得又高又结实.孕期营养与长大成人后的许多疾病有相关性,如成人期的高血压、肥胖、冠心病等. 婴儿期:一年长25厘米.从出生到满1周岁以前为婴儿期.这一年是人一生中生长速度最快的时期.婴儿正常出生时的身长,一般为50厘米.长到1岁婴儿期结束时,这一年的身高一般要长25厘米,体重一般为出生时的3倍.这种生长速度是任何时候都达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