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妊娠期糖尿病对子代糖代谢的远期影响

摘要: 妊娠期糖尿病(gestational diabetes mellitus,GDM)的定义一直是指妊娠期首次发生或发现的糖尿病,包含了一部分妊娠前已患有糖尿病但孕期首次被诊断的患者[1].但经国际糖尿病与妊娠研究组(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Diabetes and Pregnancy Study Groups,IADPSG)2008年至2009年的审议,建议对首次产前检查时即被诊断糖尿病的具有高危因素的孕妇,应确诊为孕前糖尿病,而非GD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