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临床医学论文

摘要: 现在很多作者有很好的研究意向,但科研设计却不太合理,更多的作者不知如何撰写医学论文,例如不知如何撰写摘要,前言部分不能很好地阐述该研究的目的、背景,方法、结果和讨论各部分内容混淆,讨论部分书写凌乱等.因此造成所投稿件被退修、要求重新书写然后再审、甚至退稿.这无论对投稿者还是对审稿者、编辑部都造成很大的浪费.本文就一篇好的医学论文撰写标准及有关医学科研设计的方法进行介绍,以提高科学论文写作水平.